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坚持以学铸魂 夯实思想根基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09:04
 

近日,滁州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党内法规制度和中央文件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纪委全会精神进行研讨发言,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军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要原原本本学、新旧对照学、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把新规定新要求贯彻执行到位。要严格落实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首要内容”制度,健全完善领导班子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员自学“四学联动”的理论学习机制,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领会好,要把全会部署执行好、贯彻好、落实好,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当前有关重点工作,在政治监督、基层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巡视整改、管党治党、纠治“四风”、惩治腐败、廉洁文化、线索管理、信访治理上巩固深化;在安全底线、纪法底线上守好底线;在队伍管理、能力素质、内控机制上强化保障。做好当前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既要做到守正,把日常工作做到位,把底线工作守到位,把前期探索的经验做法深化运用好;又要做到创新,聚焦短板弱项抓提升,聚焦问题不足建机制,聚焦新任务新要求勇于探索实践。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