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三个注重”推深做实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信访举报专项治理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1-27 09:39
 

“截至10月底,全市梳理排查出的50件信访举报已办结41件,其中立案2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信访举报专项治理进行通报。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聚焦监督职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坚持“三个注重”并举,推深做实信访举报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基层“蝇贪蚁腐”。

注重高站位抓落实。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站稳人民立场、坚决扛起监督责任,始终把监督执纪为民宗旨刻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结合实际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治理范围,建立工作台账,印发《关于推进重点信访事项专项监督方案》,把专项治理事项纳入监督范畴,明确3项重点任务,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确保有力有序推进。

注重强管控抓监督。实行“三室会审、两级把关”,即由信访室、案件审理室、联系纪检监察室会审,市、县纪委两级把关。发挥“室组地”机制作用,运用工作监督、专项检查、案件回访,确保同向发力、同频共振。采取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强化工作调度,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专项治理以来,先后发出《工作提醒函》16件、《督办通知单》2件。

注重聚合力抓质效。坚持因案施策、靶向发力,通过“六个一”行动,即“重点交办一批、包案推进一批、直办领办一批、带案下访一批、跟进督办一批、抽查评查一批”,督促责任领导做到“四定五包”,“定案件、定人员、定节点、定责任,包信访接待、包牵头协调、包督办落实、包责任追究、包问题化解”,确保推进专项治理提质增效。

“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肃查处基层‘微腐败’,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