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以“监督常在” 促进巡视巡察整改常态长效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1-30 17:28
 

“你单位制定的巡察整改方案,相关纪委监委联系室是否指导审核过?”日前,滁州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在对明光市经开区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时,同步检查明光市纪委监委落实巡视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情况。履职的同时,进一步压实下级纪委监委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

近年来,滁州市陆续出台《加强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办法(试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强化日常监督责任,通过参与被巡党组织的问题反馈,指导被巡党组织制定整改方案,列席督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审核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评估整改质效,构建起“反馈—指导—督导—审核—评估”的日常监督责任链条,以“监督常在”促进巡视巡察整改常态长效。

“镇领导班子未紧密结合巡察指出的主管或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请你委约谈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督促重新召开,切实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巡视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关键要用好问责利器,形成有力震慑。实践中,该市纪委监委将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月度“五方联动”监督检查内容,纳入市纪委监委季度工作点评会中,制定了《滁州市巡察整改约谈、提醒、问责暂行办法》,对整改措施不实、推进不力、效果不好、拖延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视情节提醒、约谈、问责。截至目前,全市共提醒、约谈166人次,有力有效推动了整改责任的落实。

“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监督是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到位的重要保障,也是纪检监察机构的重要政治任务。”日前,滁州在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整改监督专题培训会精神时,就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进行再部署。下一步,将不断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巡视巡察整改流程和评估机制,强化结果综合运用,以高质量巡视巡察整改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