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天长市>>正文内容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天长:用好“小”平台 发挥“大”作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08:56
 

“我妈是肢体残疾,未领到救助金。” 近日,天长市郑集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上收到该镇老山村村民李某反映其母亲残疾,但未领到救助资金的投诉件。

收到留言后,郑集镇纪委负责同志会同镇民政办负责人立即到老山村留言村民家里了解其母亲具体情况,通过了解发现,该居民为肢体三级残疾,依据有关规定,不符合申请条件,随即在平台上做好答复,并要求村残联专管员上门细致、耐心地给李某及其母亲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嘱咐李某以后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找村委会,如果国家救助政策方面有变化也会第一时间告诉她帮其办理。

“刚开始,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留言,没想到这个平台作用真大,这么快就收到了回复,把事情解释得清清楚楚,也打消了我的疑虑……”天长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处理结果回访时,郑集镇老山村村民李某高兴地说道。

这是天长市纪检监察干部运用平台听民声、解民忧的一个工作缩影。“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基层权力监督和社会治理,离不开每一名基层群众的参与和监督。”天长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自平台上线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宣传推介、注重引导使用、强化问题办理。市镇村三级联动,派出若干工作人员深入到群众家中,向群众发放使用手册,详细讲解平台的使用方法及“小微权力”的公示内容、办事程序。通过“一对一”“手把手”等形式,指导群众使用平台,对事项清单内的有关问题积极引导群众到平台办理,让群众不用跑腿就能通过平台了解政策、解疑释惑,明白自己的事“到哪办、怎么办、找谁办”,并能及时掌握事项办理情况,切实提高平台的群众参与率和使用率。截至2月27日,该市平台访问量989.1万次,投诉量362件,办结358件,群众满意率95.55%。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用好用活‘监督一点通’平台,全程跟进、监督下沉,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同时,帮助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烦心事’‘忧心事’,真正让‘小’平台发挥‘大’作用。” 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