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天长市>>正文内容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天长:“指尖上的监督” 护航群众安全出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15:58
 

“没想到这么快就处理好了……谢谢你们。”日前,天长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再次对前期一投诉事项进行回访,新街镇李坡村投诉群众表示非常满意。

原来,早在2022年10月2日,新街镇纪委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条群众匿名反映“新街镇入镇道路飞龙北路交通车流量大,紧邻居民区,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要求安装减速带。”

“群众有诉求,我们必回应。”该镇纪委及时受理群众投诉,第一时间转办至镇交通部门调查核实。经实地查看,飞龙北路连接李坡村居民区和工业园区,往来行人多,车流量大,原本设置的震荡线、红桩等减速提醒装置处于半磨损状态,警示效果微弱,存在安全隐患。

镇纪委在与投诉群众详细沟通后,立即会同镇交通部门进行商议,确定了在居民集中区、道路两侧所有岔道口增设爆闪灯、震荡线、红桩、减速警示牌等设施的解决方案,并督促交通部门按程序按方案抓紧时间施工。很快,各类警示装置设置完成。据悉,飞龙北路石梁到新街路段,总长5.39公里,两侧共有6处岔道口,共新增4处限速减速警示牌、6处爆闪灯,24个红桩,20道震荡线。此外,镇派出所和交通管理部门结合平安新街综治巡逻,以各村辖区为界限,将全区划分为 8个巡逻网格,夜间还对各网格加大频次开展夜巡和违法违章情况查处。

截至3月5日,该市平台访问量990余万次,投诉量367件,办结361件,群众满意率96.15%。

“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基层权力监督和社会治理,离不开每一名基层群众的参与。”天长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用好用活‘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动监督下沉,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同时,帮助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烦心事’‘忧心事’,以有力有形有效监督助力基层治理效能提升,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