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天长市>>正文内容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天长:“监督一点通” 架起群众连“心”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08:55
 

“我家马路边的污水处理井一到下雨天就容易积水,导致我家仓库地面上都是雨水,请政府帮帮忙。”近日,天长市秦栏镇纪委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一条与基础工程建设相关的留言。

收到留言后,秦栏镇纪委负责人立即到留言村民家里询问情况,并经实地调查,该户反映的污水处理井实际上是通信公司光缆下地工程留有的检测维修窖井,因当时设置不当,导致路面有积水的情况。镇纪委随即向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汇报,同时组织协调镇规划建设部门、移动、联通、电信和广电的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查看,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商讨对策。最终由通信公司和镇规建部门共同负责,对污水处理井进行了移位处理,解决了群众的问题。从镇纪委收到投诉到拿出解决方案,总共不到48个小时。

“我反映的这个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我家仓库不会再被水淹了,感谢你们,这个平台太方便了……”事后,投诉群众向前来回访的镇纪委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

据悉,秦栏镇规建部门随后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在全镇辖区范围内排查道路积水和排污情况。“只有全面掌握全镇的情况后,才能避免下次再遇到类似的情况。井口虽小,关系的却是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将在行业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做好市政雨污水管网的疏通和养护工作。” 镇规建部门负责人管本国说,我们还将做好雨天错峰排水工作,避免部分地势低洼处道路污水积滞问题的发生。

以上只是天长市纪检监察干部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听民声、解民忧的一个工作缩影。自平台上线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下沉监督,强化宣传,增强合力。截至2月16日,天长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访问量969.1万次,注册量26.7万个,公开公示量25.6万份,投诉量358件,办结354件,群众满意率95.4%。

“通过宣传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这个平台,让我们纪检人和群众走得更近了,架起了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也提高了为民办事的效率。”天长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