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市直单位>>正文内容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五一”期间作风监督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09:19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假日期间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结合各综合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和“一改两为”的具体举措,“五一”假期,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立足派驻监督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综合监督8家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制止餐饮浪费、疫情防控等工作的监督检查。

节前及时提醒,打好“预防针”。驻部纪检监察组节前及时发送节日提醒通知至综合监督8家单位,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作风建设、“一改两为”等决策部署,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统筹做好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头践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各单位党员干部要约束好自我行为,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做到“十个严禁”。

节中现场督查,敲响“警示钟”。驻部纪检监察组研究制定了专项监督检查方案,明确检查人员、检查方式等。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文旅局、市广播电视台、滁州日报社、市文联、滁州演艺集团等8家综合监督单位以及滁州市图书馆等地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公务车辆规范管理情况、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制止餐饮浪费情况等内容。检查中发现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都能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节假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带班领导尽职尽责,公务用车按规管理,领导干部外出严格报备,党员干部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在“五一”假日期间认真做好宣传、思想、文化、文明创建、旅游等各项工作。

节后迅速总结,提升“抓实效”。 驻部纪检监察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并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找准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狠抓落实,严防严控节假日期间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