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市直单位>>正文内容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夯实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5 10:43
 

鉴于当前全国疫情多地频发,本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3月14日对市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

校园疫情防控的环节诸多,为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线,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和纪律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先后到滁州中学、实验中学、滁州二中、市体校和滁州市田家炳学校等5所学校进行了检查。检查中督察组主动出示证件和扫码测温,对各校校园大门管理、体温检测、“两码一证”核查、师生外出信息排查及报备、全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学校,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环节无漏洞无死角无空白。

督查组要求各校坚决要把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工作部署,按照市委教体工委和市教体局的具体要求,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真正做到思想重视起来,措施落实起来,纪律严格起来,检查细致起来。二是要加大人员排查力度,严格人员进出管理,守好安全进入校园“第一关”。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防止人员恐慌,倡导学生家长“非必要不离滁”和“非必要不返滁”,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四是要强化防疫物资储备,按照标准配齐配足各类防疫物资,对过期物资及时清查处理。五是要强化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全面排查,及时提醒,做到“应种尽种,应检尽检”。六是要强化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