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来安县>>正文内容

独山镇:推进“以案促改” 筑牢思想底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6 16:03
 

“这几起典型问题都是市纪委通报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希望大家引以为鉴,时刻绷紧党纪法规这根弦,千万不能成为案中人,更不能做案中事…”近日独山镇纪委召开“以案促改”典型案例通报警示教育会,围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为鉴为党员干部职工敲响警钟。

“看到他们因自我要求不严、没有守住底线,被党纪处分,深感惋惜,让我接受了一次最直接、最真实的教育。今后,我一定要引以为戒,时刻警醒,守底线,避免犯类似错误。”白露村一名村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后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为持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独山镇纪委开展多样化警示活动,通过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讲好廉政党课、开展廉政测试、进行谈心谈话等多项举措,向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

开展警示教育,就是为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让广大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人员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自觉把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今年以来,独山镇纪委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谈心谈话60余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8次。通过微信群、短信息等向镇村全体干部发送廉政短信500余条。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在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紧盯民生领域、集体资金管理、工程建设、村党组织书记等廉政风险高,容易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努力实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真正让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入脑入心。”独山镇纪委书记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