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来安县>>正文内容

发挥村级纪检员作用 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0 08:16
 

“城乡公交车开通后,怎么不能随时上下车了,以前从家门口上下车很方便的。”

“根据相关规定,为保证乘客生命财产安全,保障良好的交通秩序,公交车一定要到站点才能停车,若不到站停车,公交公司会对驾驶员进行经济处罚。”

近日,独山镇白露村纪检员开展“月监督”时,面对群众提出的疑问,张继燕耐心地一一进行解释。村级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最后一公里”。独山镇通过激活村级“监督哨”,进一步提高基层监督实效。

一是召开村级纪检员工作业务培训会,对村级纪检员进行培训,帮助纪检员找准角色定位、提升履职水平、增强监督意识,在工作中站好位尽好责。二是以“月监督”为载体,镇纪委每月围绕全镇的中心工作列出监督清单,由村纪检员根据清单中的监督要点、监督方法等开展监督,较好地解决了“怎么监督、监督什么”的问题。三是充分发挥廉洁监督“前哨”作用,对纪检员进行网格化管理,定期入户开展“敲门服务”,了解上级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村情民情等情况,帮助群众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之前我们村干部只是纪检监察的参与者,这一次有幸成了监督者,我一定会不负重托,发挥自身才能,做一名称职的村级纪检员!”来安县独山镇白露村纪检员张继燕激动地说道。

“我们要把基层廉洁工作打造成为群众家门口的‘纪委’,进一步把监督工作做深做细,为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独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恩松说道。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