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来安县>>正文内容

来安:清风“松”入家 廉韵沁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11:36
 

“我觉得踏实做事、清白做人比什么都重要,我常跟爱人互相勉励,一起搞好家庭、教好孩子、管好自己,一家人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近日,在来安县“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交流会上,30名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家属畅所欲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兴家风、淳民风、清政风、正党风,近日,来安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举办“传红色基因·创廉洁家庭”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家庭防线。

本次活动围绕共叙助廉家话、共赏廉洁电影、共沐红色家风、共植清廉之松、共寻家风印记五个板块依次展开,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座谈分享家风家训小故事、参观家风馆,以书悟廉、以谈思廉、以展倡廉,发挥好家风的正面引导作用,鼓励干部家属带头崇德治家、勤俭持家、廉洁齐家。此外,紧扣一个“廉”字,以松喻人,通过种植廉洁松、书写廉洁寄语,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洁“守门员”、常念家庭助廉“紧箍咒”。

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为了正面引导和反面警醒同向发力,让家风不正的教训入脑入心,还组织观看微电影《日记》,通过家风败坏导致干部走向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警示干部家属要引以为戒,多吹廉洁风、涵育好家风。“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一旦家风不正,腐败就会乘虚而入。我一定要提高警惕、常敲警钟,这是我作为干部家属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一名家属观看清廉微电影后感慨道。

“家风之‘家’,是家庭之‘家’,也是国家之‘家’。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同时也是一名干部家属,一定要带头当好‘廉内助’,做到个人不失范、配偶不失管、子女不失教,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作风。”参加活动的干部家属杨金荣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