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琅琊区>>正文内容

琅琊:七届琅琊区委首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15:42
 

7月9日,七届琅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学文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学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宣布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命及任务分工。

按照七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安排,本轮巡察自即日起至9月上旬结束,将完成对4个区直单位、6个社区和2个村的巡察任务。区直单位延伸到二级机构,村延伸到村民组。

陈学文指出,七届区委换届一结束,就立即启动第一轮巡察,迅速制定方案、抽调人员、正式进驻,彰显了区委的高度重视。本轮巡察是新一届区委立足新阶段、实现新发展、奋战新征程启航之年组织的第一次巡察,其目的、作用、意义都有着鲜明的导向性。

陈学文强调,要一以贯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准确把握新阶段赋予巡察的责任、使命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按照新阶段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科学谋划七届区委五年巡察规划为一个总目标,以全面整改总结为一个重点,以规范工作机制和提升队伍素质为两个支撑,以开启七届区委巡察和完成上下联动巡察为两个着力点,把严的主基调贯彻到巡察全过程和各方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促进发展、推动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张学峰要求,各巡察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法纪意识、法纪思维、法纪素养,提高政治化、专业化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把这次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校准偏差、查找不足、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积极对接,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第一、第二和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区委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巡察工作协作配合单位联络员,被巡察单位所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被巡察社区(村)所在街道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了动员大会。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