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琅琊区>>正文内容

琅琊:赓续红色血脉 走好新的赶考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09:08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纪检监察干部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连日来,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观看直播、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形式,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工作的航向标和冲锋号,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学到“脑子里”,锤炼政治担当。“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砥砺奋进。我们要深刻领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光荣,深刻领悟新的赶考之路的深远考量。”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认为,要深学、细悟、笃行,走好纪检监察工作新的赶考之路。

7月5日,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政治担当,赓续红色血脉,锤炼政治本领,做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主题党课、专题学习、理论宣讲、座谈研讨、媒体宣传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高潮。

刻进“心坎里”,铭记初心宗旨。“要牢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心中有信念、手上有本领,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宗旨使命,聚焦政治监督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履行监督保障执行职责。”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发自肺腑。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同样心潮澎湃,他表示要认真完成党交给的每一项任务,做实监督检查,办好每一件案件,处置好每一条问题线索,推动党规党纪在基层严格执行。党风政风监督室同志表示,要用好“单月看、双月督、季度谈、随机访”日常监督机制,深入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

融入“血脉里”,忠实奋楫笃行。“把以人民立场为根本立场,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利益落实到信访工作实践中。”信访室负责人表示,要通过每一件信访举报件办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西涧街道纪工委书记踌躇满志:“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聚焦基层‘微腐败’强化小微权力监督,把监督探头延伸到群众身边。”各派驻(出)机构把学习会场搬到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土地征迁等现场,将学习精神与一线监督同推进、同落实,通过集体约谈、谈话提醒推动深学笃行,在履职中检验学习效果。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殷殷教诲,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为。”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琅琊:七届琅琊区委首轮巡察工作启动[ 07-12 ]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