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信息公开>> 监督曝光>>正文内容

【以案警示】滥发奖金福利,纪委这样调查处理

来源:滁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11-10 16:05
 

【群众举报】

天长市纪委接到群众来信反映市苗圃原主任陈志滥发奖金福利等问题。对此,该市纪委高度重视,成立调查组对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进行审查核实。

【情况调查】

经查,2014和2015年春节前,经时任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志、副主任董玉凤、管龙、周士勇、主办会计周文徐、出纳会计李丹等6人集体研究,以行管人员不参与具体经营承包为由,决定给行管人员发放奖金福利。于是,经陈志签批,市苗圃以烤火费、福利费、防暑降温费和年终奖金等名目,给6名行管人员发放福利70500元,其中,陈志12000元、董玉凤12000元、管龙11500元、周士勇12000元、周文徐11500元、李丹11500元。

2016年春节前,又以同样的方法,经时任主任董玉凤签批,给6名行管人员发放福利60200元,其中陈志10500元、董玉凤10100元、管龙10100元、周士勇9700元、周文徐10100元、李丹9700元。

先后两个主任滥发奖金福利的违纪情节如出一辙,所发奖金福利是单位的自有资金,且都经“集体研究”。

【处理情况】

2017年6月30日,天长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陈志、董玉凤党内警告处分,分别追缴违纪所得22500元、22100元;对其他4个行管人员的违规所得一并予以追缴,分别进行诫勉谈话;对陈志、董玉凤等人滥发奖金福利的违纪行为通报全市。

【违纪者说】

天长市苗圃党支部书记、原主任陈志在检讨书中说,“仅2014和2015年经我签发的奖金福利就达70500元。接替我的负责人没有吸取教训,仍沿用老办法,2016年继续滥发奖金福利60200元,我两双双受到了党纪处分,我为自己的错误行为感到悔恨……”

【执纪者说】

在不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该单位前任主任违规发放津补贴,后任仍踏着前任“老路”走,其行为令人发指,违纪者必将受到党纪严惩。同时,该苗圃单位小、人员少、地处乡村,主管部门疏于监管,成了“真空地带”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对此,基层党委政府身处执政的最前沿,但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绝不可偏废,尤其要加强对基层“七站八所”的管理,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加强对基层站所及其工作人员进行教育和监督,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曝光处理。基层党员、干部对党纪须有敬畏之心,坚守底线,不能因单位小、工作性质特殊等缘由放松要求。(曹振国 金悦)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