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驻点监督”打通派驻监督“末梢”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1 10:44
 

日前,滁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县(市、区)及直属单位基层工会,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驻点监督,变“坐堂候诊”为“上门问诊”,不断提升日常监督工作质效。

近年来,滁州市纪委监委把强化派驻监督作为履行监督首责的重要内容,赋予派驻监督更多形式和内容,扩大和延伸探头视角,破解派驻监督掌握情况不够全面透彻,发现问题不够深入精准,方法手段不够有力有效等问题,推动派驻监督质效升级。

“在为期两周的驻点监督中,我们共召开座谈会4次,与基层工会干部、职工群众个别访谈42人次,抽查基层工会会议记录100余份,财务账簿60余本,帮扶救助工作台账10余份,调阅外部审计报告3份,工会经审组织内部审计报告3份。”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

驻点监督开展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把精准发现问题、精准研判问题、精准处理问题作为监督检查的关键,针对具体事、具体问题,摸实情、听意见、找原因。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下沉一线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印发驻点监督工作提醒函等方式,主动加强与党委(党组)班子的会商沟通,共同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所在、症结所系,聚焦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堵点,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督促举一反三、系统整改。

驻点监督把派驻监督的“探头”架在一线,有助于派驻纪检监察组全方位、多角度、常态化“把脉”驻在部门责任主体履职情况,并对监督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开展解剖式调研,深入查找背后的政治意识淡薄、政绩观错位、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使派驻监督指向更聚焦、措施更管用、工作更主动、效果更彰显。

下一步,滁州市纪委监委将持续优化派驻监督模式,以提升发现能力、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成果运用作为落脚点,打通派驻监督“末梢”,放大派驻监督效应,确保派驻监督见真章出成效。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