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制作警示教育片《一刻不能停》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1-02 09:35
 

近期,滁州市纪委监委集中力量组织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一刻不能停》。该片精心选取了去年以来查处的人防、教育、医药领域等5个案例,涉及重点领域监督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一把手”监督等内容,被查处人员涵盖一般工作人员至正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总时长45分钟。

人防办是平日看起来不起眼的“冷衙门”,却手握重权力,关键岗位上的关键人员更是不法商人老板们的重点围猎对象;在校园信息化建设飞速发展大背景下,这项校园民生工程被侵蚀的风险和危害正在加大;医药领域监管漏洞导致关键岗位人员前腐后继;某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退休2年后依然被查,某乡镇党委书记贪污、受贿,毫无纪法意识、恣意妄为……

片中展示了去年以来滁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发案原因。集中播放之时,反响十分强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片中都是昔日的领导、同事,看着他们的违纪违法行为和痛彻心扉的忏悔,教训十分惨痛,内心非常震撼。

近年来,滁州市纪委监委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案件,市本级每年精心拍摄制作1部警示教育片,目前已制作4部。持续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做深做实以案促改,放大警示教育震慑作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