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以更加奋发昂扬精神面貌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0-12 14:42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于10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并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滁州市纪检监察系统引起热烈反响。滁州下辖8个县(市、区)纪委书记表示,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思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在抗战时期,宣传工作就成为教育人民、团结各阶层人士的重要手段和打击敌人的有力武器。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定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韩淑君表示。

琅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蒋助纲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重要位置。这次会议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意义重大,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凤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长静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所明确的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推进‘两个结合’,坚持守正创新,深度挖掘中华优秀传统廉洁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浸润引领和育人教化功能,让中华优秀传统廉洁文化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维护党纪、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必须带好头作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身处正风肃纪反腐一线,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并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有力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基层落实落地、见行见效。”明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薛如林如是说。

踏上新征程,面对新形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来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井斌表示,将严格按照“七个着力”要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强化与宣传、文化等部门协作配合,根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肥沃土壤”,挖掘本地优秀传统文化“源头活水”,发挥廉洁教育引导作用,为涵养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蓄势赋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天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翔强调,将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从“软指标”变为“硬约束”,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跟进督导,突出抓好整改落实。

全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强调,要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全椒县纪委监委将深入挖掘本地廉洁文化元素,坚持一体推进、分类施策,通过乡村廉洁文化教育馆,绘制廉洁地图,把廉洁要求贯穿于党员干部日常的教育管理监督之中,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接受廉洁文化浸染洗礼,激发“不想腐”的内生动力。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