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明光市>>正文内容

明光:推进关口前移 提高监督成效

来源:明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05 15:52
 

近年来,明光市烟草局纪检组积极探索监督方式方法,推进监督关口前移,创新建立重教育、建机制、强防控、抓整改、落责任“五步监督工作法”,有效提升日常监督成效。

重教育,推进思想防线关口前移。结合“三会一课”、廉政教育会,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引导党员干部带头遵纪守法、主动接受监督。每月召开廉政教育会,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开展“清廉演讲”“好家风家教宣讲”等活动,让党员干部员工充分认识到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制度面前没有特殊员工。

建机制,推进监督重心关口前移。围绕许可证办理、新增户后续监管、政治巡察问题整改情况等开展再监督检查,推动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贯通协同、有机统一。积极运用“嵌入式”“蹲点式”“体验式”等监督方法,对日常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单,确保问题及时整改。

强防控,推进风险防控关口前移。强化“不查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的风险意识、“不防风险就是最大的失职”的责任意识和“抓好风险就是最大的政绩”的目标意识,全面推进系统性风险事项防控落地运行,加强对关键岗位监督,严把规范自律关、风险防控关。

抓整改,推进提质增效关口前移。高度重视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紧抓问题整改不放松。深入查找每一个问题背后原因,建立问题整改机制,运用“清单制+责任制+时限表”标准来推进整改,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推进监督工作提质增效,以问题整改及时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落责任,推进日常管理关口前移。明光市烟草局党组紧紧围绕“国之大者”“行业要事”“工作要点”,纪检组围绕再监督,紧盯行业重要节点、关键环节、关键人员,深入开展物资采购、疫情防控、规范经营、作风纪律、安全生产等监督工作,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压紧压实监督责任。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纪检组共下发问题整改建议书3份,印发通报9份,推动解决问题19个,有效提升了工作执行力,保证了日常监督职责有效履行。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