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天长市>>正文内容

天长:一线监督 防溺水保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7 09:04
 

“辖区内有930面水塘,21名留守儿童,防溺水工作压力大,今年,我们早发动、早部署,在全镇人口密集场所悬挂了50多条防溺水宣传横幅,提前购置了80余套简易救生设备……”日前,天长市石梁镇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相关负责人对前来督查防溺水工作的市纪委工作人员说。

夏日炎炎,又到暑期。连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派出2个防溺水督查小组,对全市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广大干部从思想上提高警惕、在落实上脚踏实地,全力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

“我们不仅看工作部署的怎么样,更重要的是看工作落实的怎么样,走到水塘边看得最清楚。”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金悦对笔者说。近日,在天长市石梁镇孝庵村,第一督查小组来到村郊野外的几处水塘边,他们仔细查看了防溺水“三个一”,即一副宣传标语、一个警示牌、一套简易救生设备设施设置情况,以及黄色警戒线、防护围栏“一线一栏”落实情况。

据悉,针对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该市纪委监委通过看资料、走现场、做调查等多种方式,围绕宣传教育、水域管理、巡查巡逻、落实包保、应急救援、前期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7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全面覆盖16个镇街、滁州高新区和金牛湖新区,并随机抽取36个村(社区)进行明察暗访。截至目前,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宣传工作不够扎实、走访摸排不够细致等安全隐患类问题12个,已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

“失去一个娃,毁掉一个家,我们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通过严监督促工作真落实,坚决杜绝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细化监督措施,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积极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监督‘回头看’。”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