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来安县>>正文内容

来安:调研解难题 领衔创精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7 09:00
 

“我认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管的实践与思考和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这两个课题……”日前,来安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德昌在“调研解难题 领衔创精品”活动上积极表示。

原来,为进一步谋划特色亮点工作、打造一批精品课题,来安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开展“调研解难题 领衔创精品”活动,积极发挥调查研究在谋划思路、破解难题和推动工作落实方面的重要作用。

聚焦重点,校准调研方向。调研工作围绕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局,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每个班子成员牵头领办研究2项课题,委机关业务部门、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具体承办。对重点课题实行项目化管理,明确牵头领导、承办部门、调研提纲和完成期限。截至目前,已围绕护航营商环境、年轻干部监管等工作选定16个调研课题。

深度谋划,找准调研抓手。为达到解难题、创精品的预期效果,在调研方案制定和调研推进上,各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运用逆向思维进行预先估计、全盘考量,谋划考虑目前工作存在哪些短板,从哪些方面探索实践,通过哪些形式推进实施,什么样的工作举措、活动形式、载体创新能够有效推进工作,并具有经验推广价值和指导实践意义,从而找准切入点和抓手,确保有的放矢打造特色亮点、补足补齐业务短板。

立足一线,瞄准调研靶心。坚持“四不两直”调研方式,各调研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通过开展听民声察民情、带信下访化积案、纪法宣讲送清廉、问题线索寻踪迹、座谈交流集群智等系列活动,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贯彻中央精神和总结基层经验相结合、全局常规调研和专题重点调研相结合,分析问题困难,提出工作建议,力争形成事关全县、群众关注、对策可行的精品课题。

“纪检监察调研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科学决策的基础性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完善调研成果转化机制,搭建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平台,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