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来安县>>正文内容

来安:稳步推进平台建设 让监督一点就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7 08:59
 

“这是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二维码,用手机扫一扫,进去就能看到村里的收支情况,大热天的,就不用跑到村部看公示栏了。”这是来安县杨郢乡红星村纪检委员李文明向村民宣传推广“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一个场景。

全省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以来,来安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关键环节,稳步推进平台建设、宣传、健全机制等工作,夯实平台运行的配套“软实力”。

压实责任,推进平台稳步建设。县委、县纪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进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来安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建设目标、步骤和时间节点,细化推进主体、责任主体、监督主体责任分工,确保职责清晰、协调顺畅。建立党委挂帅、纪委主导、部门联动的三方齐抓共建机制,健全督导通报、考核评价、分级负责等机制,有序推动平台按照时序进度建设。

强化宣传,打牢平台运行基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县、镇、村政务服务大厅向群众发放宣传图册、海报,利用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二维码和操作流程,对平台功能、作用和使用方法等进行宣传。通过144个村级纪检委员入户面对面讲、手把手教,公示栏张贴,村头“大喇叭”播报等,有效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在县纪委监委、党委政府相关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添加平台入口,营造推广运用平台的浓厚氛围。

细化要求,推动平台运转规范。制定《平台业务办理细则》,涵盖责任分工、投诉受理、分办与转办、办理与反馈、督查督办、考核评价等27条内容,做实做细受理、核实、办理、回复全过程,实现开放式受理、闭环式落实。对平台业务范围内的投诉,分办到相关责任单位督促办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对检举控告类问题,作为自收信访件办理;对属于“12345”平台受理范围内的问题,通过平台直接转“12345”平台办理。

“群众身边的事,群众最有发言权。下一步,我们将突出公开晒权,督促责任单位及时动态更新完善公示信息,让群众找得到、看得懂、能监督,确保平台好用、管用、实用。”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