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南谯区>>正文内容

南谯:紧盯“四好农村路”监督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7 08:59
 

“感谢区纪委的几位同志,对我们反映的问题跟踪督办,解决了咱老百姓出行难问题。”大柳镇曲亭村村民老张、老许等眼见着自家田地里的西瓜一车又一车的卖个精光兴奋不已。

“往年这个时候,这里可不是这番景象。”据村民们介绍,这条乡村路路面破烂不堪,遇到暴雨天气,耕田机开不到田边,农副产品难以运输,给村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今年年初,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督查发现,南谯区大柳、章广等部分镇村道路崎岖不平,群众意见较大。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区纪委监委督促区住建交通局等部门主动作为,聚焦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开展专项监督。

靠前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监督关口前移,紧盯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组联合各镇纪委成立“四好农村路”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每月召开监督检查工作会议,深入研究探讨监督细节,紧盯廉政风险点。督促镇村两级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明确各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镇级总路长,镇班子成员担任路段长,村(社区)负责同志为村级路长,做到路长制信息公开公示。

多措并举,倾听群众呼声。通过设立意见箱、公开监督电话、派发“四好农村路”监督卡等方式,进一步畅通完善信访举报渠道,多方收集“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群众意见建议,结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督促各镇、村及时公开公示农村路建设内容,加大对群众反映问题办理力度。截至目前,共向全区村(社区)道路项目施工标段单位派发监督卡2000多张,受理投诉反映问题4个。

贴身监督,确保工程质量。通过实地走访和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施工现场,向施工工人、周边群众询问建设进展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对施工材料、公路宽度和厚度等工程质量进行实地测量,逐项核查工程进展和建设质量,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并督促整改,以有效监督保障工程质量,到施工标段开展监督检查18次,向有关单位部门反馈督促整改问题4个。

截至目前,在区纪委监委强有力的监督下,全区已完成农村公路县乡公路升级改造26.171公里,建制村通双车道建设2.129公里,自然村通硬化路和联网路建设2.1公里,农村公路危桥改造7座,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44.823公里。

“‘四好农村路’改变了村容村貌,是联系党心民心的重要渠道。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全力护航农村路建设,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南谯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