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南谯区>>正文内容

南谯:立足专项监督为民讨薪暖民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7 08:58
 

“真没想到我们被拖欠的工资这么快就能拿到,太感谢你们了!”6月22日下午,在南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议室里,多位前来领取工资的农民工喜出望外,对南谯区纪委监委专项监督为他们讨薪的做法表示充分认可。

原来,今年5月,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督查中了解到,农民工吴某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反映,上海罡静实业有限公司在承揽滁州龙蟠明珠广场项目销售业务工作中,拖欠164名员工三个月工资共计603611.6元。

“你们要迅速查明拖欠农民工具体原因,坚决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得知情况后,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的同志立即约谈了该区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要求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迅速开展调查,锁定拖欠农民工工资报表等关键书证。经调查核实,上海罡静实业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情况属实,但该公司在区人社局发布整改指令后仍拒不执行,其行为已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区纪委监委督促区法院、公安局南谯分局、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引导讨薪群众通过司法途径合理表达诉求,最终让每一位农民工拿到工资,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吴某等讨薪案件顺利解决,是该区强化农民工工资保障专项监督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南谯区纪委监委紧盯省委“一改两为”决策部署,压实压紧监督责任,印发《南谯区2022年度专项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明确19项重点领域监督任务,以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监督为切口,明确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共受理案件投诉165起,结案165起,累计追缴补发2752人工资296.5万元。

“企业员工工资发放问题关系到员工个人及家庭的生计,是关乎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因素,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跟进监督解决农民工讨薪难问题,为南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