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11:05
 

近日,滁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郑栅洁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等精神,听取并审议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和省委巡视指导督导该市巡察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谋划部署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季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巡察机构准确把握“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坚持“四个紧盯”监督路径,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政治巡察,发现的问题更加精准、报告质量持续提升、巡察成效全面彰显,顺利完成了市委交办的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生命线不能丢,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目标不能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着力查找与新时代新阶段要求不适应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共性问题和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问题,使巡察利剑不蒙尘,震慑作用常在。要坚持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并重,注重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的主体责任,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的日常监督责任,发挥巡察机构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统筹督促责任,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统筹谋划巡察任务,着力深化市县巡察上下联动,要注重协作配合,深化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信访等协作配合,健全完善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以抓好省委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要求,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推动构建完善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的工作格局,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机构队伍建设,推动该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