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明光市>>正文内容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传宗曹迎春张言平杨明乐出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1 17:48
 

2月11日,市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在明召开。市委书记张秀山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滁州市纪委全会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新明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迎春,市政协主席张言平,市委副书记杨明乐,市委常委马明、徐礼锋、刘静、张瑞、姚正玉、蒋华、刘俊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薛如林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张秀山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书记郑栅洁、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分别就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做到“六个必须”“九个坚持”,以对标看齐的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张秀山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治监督更加有力,正风肃纪更加有效,“三不”效应更加突显,为民导向更加鲜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新明光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秀山强调,要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准确把握新情况新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推深做实政治监督。要坚持系统施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不能腐”的约束效应、“不想腐”的自律效应,持续一体推进“三不”。要坚持靶向治疗,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定不移反腐为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保持“严”的主基调。要坚持贯通协同,扛稳主体责任,抓实监督责任,强化自我约束,严管年轻干部,持续提升监督实效。

张秀山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持续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不断强化政治统领,提升履职能力,从严监督制约,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目标任务落实。

薛如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讲话精神和滁州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秀山的讲话精神,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为实现工业强市战略,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新明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