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市直单位>>正文内容

新年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30 11:58
 

1月2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余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郑栅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许继伟的讲话精神。王献余全文领学了《中共滁州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就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市委书记许继伟在市纪委第七届二次全会上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落实“六个必须”要求;“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做到“九个坚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滁州应急管理队伍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狠抓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引导督促全局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绝对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对触红线和破底线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清正风气。要从严管理干部队伍,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突出加强对年轻干部队伍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要织牢织密权力监督网络,补齐制度短板,严密防范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等方面的廉政风险,防患于未然。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