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巡察工作>> 巡察反馈>>正文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滁州市文联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10:33
 

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文联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巡察组组长李正刚主持召开向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毅的反馈会议,副组长王婵娟传达了市委书记许继伟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李正刚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文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毅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30日至4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文联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加强对上轮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上轮巡察没有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正刚在巡察反馈时指出,市文联自2017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存在短板;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存在短板;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存在短板。

李正刚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强化“两个责任”,切实把整改落实的责任和措施层层传导下去;三要强化制度建设,切实做到标本兼治;四要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发挥整改标本兼治作用。

张毅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既肯定了文联工作的成效,也严肃指出了问题和不足,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市文联党组全盘认领、照单全收。一是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二是全面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文联从严治党工作,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全面提高,运用巡察成果推动文艺工作健康发展,以更有效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巡察组其他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文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