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巡察工作>> 巡察反馈>>正文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10:32
 

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巡察组组长张有才主持召开向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戴颖、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王培启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许继伟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王培启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25日至5月1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加强对上轮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上轮巡察没有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有才在巡察反馈时指出,市红十字会自2016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问题防范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需进一步加强等。

张有才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要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王培启表示,巡察反馈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对症下药、精准深刻,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全盘接受、全面认领。一是端正态度,以严谨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二是举一反三,以扎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三是严格执行,以严明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四是注重实效,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耀云及其他有关同志,市红十字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