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明光市>>正文内容

明光:多举措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来源:明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16 11:20
 

“今年我们班高考成绩不错,56名学生全部达到一本线,不少家长为表示感谢摆了酒席邀请我,都被我拒绝了。教书育人是我们的内之事,我们要弘扬新风尚,自觉抵制参加‘谢师宴’……”明光中学高中毕业班孙老师说。

当前,正值高考、中考录取的关键节点,明光市纪委监委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早预防、早部署,多举措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

强化监督重提醒。印发《关于禁止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纪律规定、做到令行禁止,严格做到“八严禁”,筑牢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思想根基。市纪委监委成立暗访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对全市酒店、饭店、土菜馆进行明察暗访。截至目前,已开展暗访10余次。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对顶风违纪者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双管齐下抓落实。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单位内有子女参加升学考试的干部职工进行全面摸底,对准备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做好事前提醒,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同时,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加强师德师风教育,集中组织教师签订承诺书,自觉抵制参加“谢师宴”。截至目前,累计提醒70余人,1000余名教师签订了承诺书。

破立并举树新风。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化移风易俗,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持续开展“廉洁家风”建设,组织领导干部配偶开展谈心谈话、签订助廉承诺书等活动,积极营造健康、清廉的家庭氛围,为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注入强大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开展谈心谈话6人,签订助廉承诺书21份。

“党员干部务必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小心吃喝变‘吃亏’,组局变‘出局’。要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弘扬新风正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营造崇廉尚俭的社会环境。”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