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2-11 11:10
 

近日,滁州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和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三位同志围绕“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要求、重点任务、责任体系和方法路径,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专责机关,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带头抓好自身问题整改,坚决防止“灯下黑”。要把巡视整改与抓好主题教育、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一以贯之抓牢学习教育、一严到底狠抓案件查办、一体推进做实整改整治,助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全面监督,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以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的监督,推动巡视整改真改、实改、改到位。要强化线索处置,对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即收即处、优先处置,集中优势力量,建立专门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通过定期调度、集中督办等方式,确保做到快查快结、高质高效。要强化结果运用,敢于动真碰硬,对组织领导巡视整改不力的,“纸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情况,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抓出一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以真问责推动真整改。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