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精准监督 护航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1-15 11:22
 

“截至目前,两轮消费券共核销4564万元,带动消费约12亿元……”近日,作为承办滁州市消费券发放工作的主办单位,滁州市商务局向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决策部署,提振市民消费信心,今年以来滁州市开展了两轮消费券发放工作,涉及汽车、家电、餐饮、零售等行业,资金规模大、持续时间长、行业覆盖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该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通过参加承接企业协商会、实地调研、查看消费券实际操作情况等多种方式,全程跟踪监督,护航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根据以往案例,在消费券的使用中可能会出现刷单套现、虚假交易等问题,局党组要高度重视,确保让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能。”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提醒在前,关口前移,聚焦消费券的发放、使用、核销等关键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风险点,督促市商务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定期收集整理消费券发放及核销情况,同时借助银行发放平台,实时追踪消费券的使用时间、地点和方式,切实杜绝刷单套现、虚假交易现象,让消费券转化为真正的群众消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监督,一方面督促做好相关资金的审计工作,密切关注相关信访投诉举报问题,对发现干部作风不正、吃拿卡要等问题严肃查处;另一方面强化成果运用,会同有关部门对消费券发放使用、存在问题、目标效益、社会反响等情况进行督导调研,以有力监督助推消费潜力不断释放。”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