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来安县>>正文内容

来安:线上集题线下答题推动解决群众盼的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1 10:25
 

“太好了,化粪池建好了,我家旁边的黑臭水问题得到解决啦!”近日,来安县施官镇顿邱村万先生向回访的工作人员反馈道。

据了解,万先生提到的黑臭水体位于施官镇顿邱村竹元组,由于附近农户将生活污水直排进水沟,随着夏季气温攀升,水沟附近弥漫的臭味也越来越浓,周边住户苦不堪言。

黑臭水体严重影响了村民生活幸福指数。施官镇纪委在平台接到投诉后,立即做出行动,督促顿邱村村部组织人员入村核实情况,统计受困扰的住户数量,同时,将该问题报至镇党委。镇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将该黑臭水体治理纳入施官镇美丽村庄污水治理工程项目,经镇党委、镇美丽办、村民代表等多方讨论研究,最终确定在水沟排污口新建化粪池的解决方案,并由镇美丽办负责人带队全程跟进施工,镇纪委全程参与监督。仅耗时2天,一个宽2米、长6米、高1.5米的化粪池便建成了,该化粪池投入使用后,水沟水变清澈了,附近空气变清新了,村民的生活也更加安心舒心。

这是来安县纪委监委运用“指上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生动实践之一。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深耕平台建设、最大化平台效用,建立“日更新、周总结、月研判”的工作模式,每日动态更新平台数据台账、每周总结梳理平台线索办理情况、每月分析研判平台数据,梳理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定专项监督方案,通过“室组地+协作区”联动的方式开展专项督查,实现精准高效监督。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依托平台数据研判成果,制定了涵盖生态环保、违法占用耕地、“四好”农村路、优化营商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涉及民生方面22个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真正做到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民生大事,进一步深耕平台建设,构建线上‘集题’、线下‘答题’、群众‘验题’的综合治理格局,不断推动群众‘盼的事’变成我们‘干的事’。”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