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 巡视反馈>>正文内容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天长市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7-18 16:04
 

近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天长市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钱岩松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天长市委书记贺家平和天长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滁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军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贺家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至5月,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天长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及新修订的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深化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钱岩松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天长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逐步深入,政治生态总体向好。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够有力,推进“三农”工作有短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整改责任压得不够实,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钱岩松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二要坚持严的基调,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注重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巡视整改。

孙军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意义。二要层层压实责任,列明清单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常态长效抓整改。三要以制度建设完善整改机制,以统筹推进放大整改质效,以问责追责推动整改落实,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推动天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贺家平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接受、照单全收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坚决推进整改。二是扛起政治责任,科学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全面落实各项巡视整改任务。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定不移推动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

巡视组副组长安继平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天长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上一篇: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明光市反馈巡视情况[ 07-18 ]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