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强化监督 服务保障滁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5 08:18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从政治高度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找准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更好服务保障滁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到监督有形、监督有力、监督有效。要时刻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督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摆在首位,把督促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和重大举措,找准监督着力点,从具体事入手,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上紧扣关键核心任务,在推动耕地保护上抓好“关键两头”,在推动生态环保上紧盯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在统计造假监督上抓住“三方责任”。

会议指出,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中,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明确日常监督方式,持续深化健全“五方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监督等机制,凝聚合力为日常监督精准“导航”。要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用好“第一种形态”,推动堵塞漏洞、建章立制。要用好问责利器,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对工作中不负责任、“为官不为”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专项监督。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分领域制定“1+20”专项监督工作方案,聚焦重点、细化指标。要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对象,加强对监督单位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各专项监督牵头室部要加强统筹,及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