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十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5-16 08:15
 

编者按: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安徽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严肃查处粮食购销领域贪占挪用、权钱交易、滥用职权等腐败问题,清除了一大批胆大妄为、贪得无厌的粮仓“硕鼠”。前期省纪委监委已对专项整治期间查处的八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为充分发挥案件的警示和震慑作用,持续加大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惩治力度,让广大党员干部重视、警醒、知止,省纪委监委继续通报曝光十起典型案例,请各地区、各部门持续关注,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警示教育。

中储粮淮北直属库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施云静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案。施云静利用职务便利,通过侵吞“小金库”公款和服务商虚开租赁、装卸费用等方式,贪污公款280余万元;利用职务便利,在粮食购销、粮食仓储租赁、粮食运输、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1170余万元;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挪用公款20万元借给他人使用。施云静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八个月并处罚金。

亳州市谯城区谯粮第一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姬朝军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案。姬朝军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虚增粮食数量、虚增工程量等方式,贪污公款170余万元;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70余万元;多次挪用粮食收购款40万元进行营利活动,非法获利4万余元。姬朝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淮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新违反工作纪律、贪污、受贿案。金新通过虚开粮食收购码单的方式套取国家粮食资金共计90余万元设立“小金库”;以虚假票据充抵个人消费方式,贪污公款20余万元;利用职务便利,在托市粮收购、贸易粮经营、粮仓建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37万元。金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

滁州市全椒县华丰粮油储运有限公司原经理胡洪水“以陈顶新”“虚假收储”、盗卖“溢余粮”贪污案。胡洪水利用职务便利,通过“以陈顶新”套取粮食差价、虚开购粮手续套取资金、盗卖“溢余粮”等方式,单独或伙同他人共同贪污公款1000余万元。胡洪水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马鞍山市和县金丰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原经理尹仁仓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案。尹仁仓伙同他人虚列公司“集资款”,以退集资款和支付集资款利息名义套取公款,共同贪污公款800万元;利用职务便利,在粮食购销、工程建设、设备购置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30余万元;挪用公款150万元给他人使用。尹仁仓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中储粮芜湖直属库有限公司仓储管理科原科长芮家政贪污、受贿案。芮家政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通过盗卖国有粮食的方式,贪污公款25万余元;利用职务便利,在粮食购销、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15万余元。芮家政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

安徽景丰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省机械化粮库宣城景丰分库原主任朱国清私设“小金库”、违规使用公司资金、贪污案。朱国清采取虚列小麦收购运费的手段,私设“小金库”用于单位非正常财务开支;借申报“中国好粮油”项目之机,签订虚假协议,违规使用公司资金50万元;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虚构粮食收购交易、私自售卖“溢余粮”等方式,贪污公款247万余元。朱国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关系,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

铜陵市枞阳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老庄粮库原负责人方修玉违规出借钱款收取高息、贪污、受贿案。方修玉违规向业务往来单位人员放贷80余万元,获取回报39万余元;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虚增粮食出入库人工费、补贴等方式,贪污公款36万余元;利用职务便利,在粮食质量检验、购销业务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36万元。方修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安徽东至河西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赵凯滥用职权、贪污案。赵凯对收购粮食质量把关不严,违规决定将水分、杂质不符合国家规定质量标准的稻谷收购入库,并弄虚作假通过主管部门验收,造成国有资产损失208万余元;利用职务便利,通过非法占有“小金库”资金,将单位应收账款冲抵个人债务等方式,贪污公款56万余元。赵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二个月并处罚金。

安徽岳西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徐观灿受贿案。徐观灿利用职务便利,在粮食购销、工程招投标、工程建设、资金结算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和收受贿赂36万余元,其中,以“借”为名向他人索取财物共计20万余元。徐观灿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