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滁州举办乡村文艺巡演 让清廉之风浸润百镇千村

来源:https://jjjcb.ccdi.gov.cn/epaper/index.html?guid=1650551141995380738  发布时间:2023-04-25 10:51
 

近期,由安徽省滁州市纪委监委主办的“廉洁文化乡村行”文艺巡演,在凤阳县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前举行首场演出,由真实案例改编的情景剧《风清气正》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文艺演出选取8部优秀廉洁文化作品,把典型案例改编成雅俗共赏的曲艺演出,讲好全面从严治党故事。

滁州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紧扣基层群众文化需求,以近年来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为蓝本,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身边事、急难事,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精心编排立意有高度、内容接地气的小品、情景剧、地方戏等原创作品40余件作为备选曲目,在全市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开展文艺巡演,推动廉洁文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我们将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陆续在全市116个乡镇、街道开展现场巡演,在1233个村、社区开展视频巡演,实现百镇千村全覆盖,让廉洁文化走进基层、浸润人心。”滁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滁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该市纪委监委在原有114个廉洁文化场所基础上,新建、改造廉洁文化阵地32个。结合地方历史文化特色和单位行业特点,开展各类廉洁文化活动53次。深入拓展本地廉洁文化资源,以微电影、微视频、戏剧、漫画等形式,围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农村“三资”管理等题材,创作廉洁文化作品112个(部),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渗透力,推动全市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记者陈多润  通讯员李婷)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