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巡察工作>> 巡察反馈>>正文内容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14:23
 

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管执法局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夏天奎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赵光华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赵光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25日至2023年1月1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见人见事、巡深巡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夏天奎指出,近年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能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有关要求,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连续多年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多人受到住建部、住建厅通报表扬。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职能发挥不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有差距,存在廉政风险;党建责任压得不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弱项等。

赵光华在表态中表示,全面接受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原因,从三个方面抓好整改: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牢牢扛起政治责任,主动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挺起纪律,在整改中推进工作,在整改中创出新业绩;二是聚焦问题抓整改,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举一反三上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把整改作为一项借力修正、借力完善、借力提高的行动,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三是压实责任抓整改,对问题实行“销号制”处理,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加强督查督办,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喻尊晏及有关同志,市城管执法局党政班子成员、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