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巡察工作>> 巡察反馈>>正文内容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凤凰办事处党工委及下辖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14:22
 

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凤凰办事处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耀云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凤凰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孙艳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孙艳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25日至2023年1月15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凤凰办事处党工委及下辖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见人见事、巡深巡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耀云指出,近年来,凤凰办事处党工委聚力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实施“四个幸福”工程,各项事业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基层治理能力有差距,为民服务意识树得不够牢,党的领导作用发挥有偏差;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还有不足,管党治党责任未能压实,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资金资产管理不到位,工程建设管理问题突出,财务管理问题易发多发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有欠缺,抓党建主责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巡察审计整改落实不到位。

市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副书记汪明阳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高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二要快行动,要围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三要严监督,市经开区党工委将对凤凰办事处巡察整改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定期听汇报,定期看成效,更好地推动凤凰办事处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干部作风和廉政建设全面提升。

孙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凤凰办事处党工委全面接收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自觉把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推动凤凰办事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郭玉斌及有关同志,凤凰办事处党政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社区“两委”同志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