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天长市>>正文内容

天长:开展廉洁家访 共守“清廉”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4 09:54
 

“黄主任平时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很忙,加班加点是常事,还经常被抽调到上级纪委监委机关协助办案,顾不上照顾家庭,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希望您今后要一如既往地当好‘廉内助’,支持他的工作,共同守护好‘廉洁关’……”这是近日,天长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来到纪检监察干部家中家访时的情景。

为深入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家访制度,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近年来,天长市纪委监委按计划分步骤组织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家访活动,向干部职工及家属送上节日祝福和问候的同时,着力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清廉风”,发挥家庭监督作用,共同营造清廉家风。

此次家访活动,该市采取分组走访的方式进行。活动中,带队领导向干部家属发放一封信,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干部家属面对面交流谈心,感谢家属们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与付出,了解干部职工家庭生活状况、困难需求、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和工作之余的兴趣爱好、家风家教等情况,听取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对家访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家访台账,确保家访取得实效。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已对36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家访。

“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家访是严管更是厚爱,既让大家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也提醒干部以身作则,打铁必须自身硬,推动廉洁家风建设。”天长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紧密围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好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严肃政治纪律,严防“灯下黑”,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