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定远县>>正文内容

定远:监督贯通为“小微权力”上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09:16
 

定远县纪委监委紧盯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定远县纪委监委2022年开展了新一轮对村巡察,通过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依托《定远县村级小微权力手册》开展监督,靶向更精准、群众更满意。

“您好,您前几天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投诉的事情,社区干部有没有给您落实到位?”“都办好了,太感谢你们了!”这是定远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时的一段对话。

自安徽省“监督一点通”平台全省正式上线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延伸日常监督触角,把平台作为“小微权力”监督的有力抓手,有效实现了公开全面透明、监督实时在线,对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坚持开放式受理、闭环式落实。自平台运行以来,已受理群众投诉举报80件,截至目前已办结74件。

“协作区成立以来,共开展督查工作228次,发现和纠正问题59个,移交问题线索21条。2022年以来,协作区共处理问题线索13件,立案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定远县纪委监委在协作区规范化建设第三期简报上晒出了工作成绩单。

该县纪委监委成立纪检监察协作区后,有效破解了“熟人社会”监督难题,通过整合基层监督力量,按照3至5个乡镇或园区设立1个协作区的规模,共设立了6个纪检监察协作区,更好发挥协作区联动优势,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群众身边延伸。

2022年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以规范村干部履职用权为抓手,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优势,不断强化日常监督“触角”作用,推深做实协作区建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截至目前,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6件3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

“基层工作线长、面广、量大,村级小微权力运行与群众联系紧密,我们将积极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群众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铁纪保障‘最后一公里’安全畅通,提升治理效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定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