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6 14:35
 

1月9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滁州市纪委监委迅速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多途径、多形式学习领会,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媒体,深学热议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滁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部门、行业、领域的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紧紧聚焦“国之大者”开展有形有力有效的‘五方联动’监督,确保党中央提出的重点任务、重要举措、重要政策、重要要求在基层一线落实落地。”滁州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方敏说道。

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全会对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作出部署。来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钟峰表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的情绪,更不能有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必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打出纠治节日“四风”问题组合拳,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深挖细查腐败案件中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前沿哨兵’,是基层监督的‘神经末梢’,是全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的关键所在。”明光市涧溪镇纪检监察干部王冰洁说:“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涧溪镇工作实际,以监督保障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见效。同时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自律,筑牢防线,管住自己,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派驻卫健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在履职尽责中不断提升正风肃纪反腐败的本领,全面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天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刚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是确保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凤阳县纪委常委孙远亮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按照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主责主业,坚决做到责任在肩、担当作为,努力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纪检监察机关新作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