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廉政聚焦>> 党风政风>>正文内容

滁州:严格会风会纪监督 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1-09 09:08
 

近日,滁州市进入“两会时间”。市纪委监委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压实会风会纪主体责任等措施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多措并举加强会风会纪监督,为清新“两会风”、凝聚正能量提供纪律保障。

为加强会风会纪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及时制定监督工作方案和违规吃喝专项检查方案,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效能。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会同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组成“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组。会前,向代表委员印发《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封信》,明确纪律要求;对接大会秘书处,了解疫情防控、改进会风会纪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会议期间,监督组同代表、委员们同吃同住同开会,实时了解会场情况。鉴于近期疫情影响较大,监督组告知大会秘书处,督促代表委员及时履行请假手续,对未履行手续人员实时统计、动态掌握。同时,结合元旦春节期间作风检查有关要求,对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对违规违纪问题严查快处、通报曝光。截至目前,我市“两会”期间会风会纪风清气正,参会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涨。

“会议议程进行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下一步,我们要将精力集中到监督落实大会部署和完成2023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而立之年的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