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巡察工作>> 巡察反馈>>正文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文旅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6 15:47
 

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胡爱军主持召开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李超的反馈会议。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耀云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李超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17日至8月1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耀云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在文化和旅游事业、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全市文化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薄弱环节,责任压力传导还不够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欠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到位。

胡爱军在讲话中强调,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许继伟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反馈问题,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李超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反馈意见和建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同时将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把落实整改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领导和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文旅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奋力推动文旅事业新的更大的发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贡献文旅力量。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室、市委组织部有关科负责同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