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巡察工作>> 部署进驻>>正文内容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政府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2 09:2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政府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前,巡察组组长夏天奎主持召开与市政府信访局党组书记王勇的见面会,传达了市委书记许继伟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动员会上,夏天奎作动员讲话,王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副组长邢立发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政府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夏天奎指出,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开展巡察就是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督促党组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各层级、各领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切实加强权力监督制约,达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效果。

夏天奎强调,要深刻认识巡察是对推动加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是推动坚守职能定位、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举措。巡察组将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聚焦市政府信访局的职责使命,突出重点、把握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同时,巡察组将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体制机制中梗阻问题、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此次巡察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与巡察组一起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王勇表示,此次巡察是对市政府信访局党组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市政府信访局党组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重要机遇,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同时要务实作风抓好巡察整改,虚心接受巡察监督,巡察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不推诿、不解释、不扯皮,立行立改、建章立制、闭环跟踪,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巡察组将在滁州国际酒店工作50天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5155000148,电子邮箱:czswxcz05@163.com,邮政信箱:滁州市龙蟠大道101号市政务中心规划馆西一楼市委巡察办转市委第三巡察组收(邮编239000)。同时,在市政信访局、滁州国际酒店处设置意见箱,在滁州国际酒店1406房设置信访接待室。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截止时间到2023年1月10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件,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