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天长市>>正文内容

天长市烟草专卖局:为年轻干部系好“廉洁扣” 持续从严教育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10:24
 

为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促进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根据上级印发的《关于促进新时代全市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的十项举措》文件要求,天长市烟草专卖局开展一系列活动,对年轻干部加强教育管理监督,为年轻干部系好“廉洁扣”。

全面摸底,明确监督重点。该局对本单位年轻干部进行全面摸底,按照姓名、年龄、政治面貌、学历等信息建立年轻干部信息库,并实行动态更新,将年轻干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

强化教育,增强拒腐能力。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充分利用好本地廉洁教育资源,组织年轻干部参观天长市廉政文化公园,有针对性开展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专题警示教育,帮助年轻干部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深入交流,严肃谈心谈话。进一步完善党内谈话制度,结合年轻干部心理,严肃认真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打开他们的“心门”,倾听他们的诉求,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咬耳扯袖,对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做到全面把握。

筑牢防线,涵养清廉家风。向年轻干部家属发放廉洁家书,筑牢家庭廉洁防线,鼓励家属当好“廉内助”,倡导家庭多一些关心、多一些提醒,做好“八小时外”监督,构建“单位+家庭”同向发力的廉洁防线,引导年轻干部廉洁奉公,踏实工作,守护好幸福家庭,促进单位高质量稳步发展。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