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市纪委监委召开“加强室组联动 增强监督质效”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5 10:58
 

“今年时间所剩不多,很多专项监督工作虽取得一定成绩,但成效还不够突显。各专项监督牵头室部要按照市纪委常委会安排和孙军书记要求,紧扣监督重点,常态化联系派驻纪检组,加强互联互通。派驻纪检组要找准定位、主动向前,加强与机关室部配合,为专项监督提供各方面支持。‘室组’要形成合力,进一步推深做实各专项监督工作。”滁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登峰在加强专项监督工作会议上强调。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室组”在专项监督中牵头引领作用,市纪委监委制定了“1+20”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即1个年度专项监督工作总方案,20个具体工作任务监督方案,有效整合了各方力量,发挥系统优势、提高监督质效,推进专项监督从“有形”向“有力”“有效”延伸。

为进一步发挥室组联动监督合力,提升专项监督质效,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各专项监督牵头室部就如何加强“室组”联动,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相关纪检组就如何发挥派驻优势、精准深入聚焦、提升专项监督质效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室组”联动开展监督,通过情况互通、力量互补、工作互助,是发挥系统优势,破解监督力量不足,促进监督工作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形成合力的有效方法。

会议要求,针对个别专项监督工作职责不明确、协调不通畅、进展不平衡、质效不明显等问题,各专项监督牵头室部要统筹协调,建立常态化联系派驻纪检组机制,派驻纪检组要履职尽责,为专项监督提供人员、信息和支持。要明确监督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紧盯重要事项、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室组”在监督工作中“驱动器”作用,贯彻落实“问效督查、问责警示、问题专报”这“三问”机制,做好监督成果运用和共享,切实凸显监督成效。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