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凤阳县>>正文内容

凤阳:“线上+线下”齐发力 让微监督直达民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7 09:08
 

“以后有什么问题,通过手机扫描一下进入,就能反映投诉,也可以了解您村低保金发放情况、查看村里的财务公开状况……”这是凤阳县纪委监委为提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使用率,在板桥镇宣传时的一幕。

全省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开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制发《凤阳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方案》,采取“线上+线下”多点发力,传统媒介、新兴媒体多措并举的方式,让微监督直达民心。

打通线上宣传“网”

“当你发现村里的事儿该公开却未公开,遇到基层干部利用职权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当你遇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请赶紧拿起手机,搜索微信小程序‘监督一点通’举报他......”近日,该县纪委监委精心制作了“土味”宣传视频,用清晰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向大家宣传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为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政府网、新闻网、先锋网等8家重点网站的传播力及影响力,分别在各网站首页进行“监督一点通”图片轮播和飘窗展示宣传。综合运用“凤阳纪检监察”“中国凤阳”等微信公众号、“中国凤阳”“凤阳警方”等微博、微凤阳APP等网络媒介优势,发布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链接、操作指南、短视频,积极正面引导群众广泛使用和参与监督,提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品牌效应。

做实线下宣传“阵”

“今天通过你们的详细介绍,我发现平台很适用,投诉可以一键直达,以后如果有这方面的诉求,我会通过这个平台及时反映……”近日,凤阳县西泉镇纪检干部入户上门宣传时,群众对这个便民平台连连点赞。

全县各级党组织持续加大线下宣传引导力度,在全县17个乡镇(街道)、235个村(社区)以及各办事服务大厅设立了醒目的宣传公示展架和轮播短视频。同时结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特点,通过集中宣传、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页、折页、村级大喇叭宣传等方式,提升群众参与监督、反映问题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发放宣传单页42.1万份、折页47.4万份,入户走访3.5万次,开展平台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19场次、参训人员1100余人次。

“‘监督一点通’平台是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促进监督下沉、融入基层治理的重要信息化手段,是给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的再‘加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抓好平台的宣传推广应用,全程跟进监督,确保平台不仅支起来,更要实际用起来,积极营造“行政权力进清单、监督之下无盲区”的清廉氛围。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