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市直单位>>正文内容

中新苏滁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正反教育相结合 让清风正气更加充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2 14:55
 

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1978年冬,18位农民以“敢为天下先”的胆识,按下了鲜红的手印,拉开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文旅会客厅、“当年农家”......每一个历史景点都在诉说一个小岗故事,每一个小岗故事都在彰显一种强大精神,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

7月7日,中新苏滁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赴“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凤阳县小岗村,开展主题党日警示教育活动,一方面亲身感受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另一方面赴凤阳县党风廉政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正反面教育相结合的立体式教育,既发挥了先进典型的标杆作用,传递了好声音,激发了正能量,又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用直接、鲜活的形式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在凤阳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大家逐一观看了专题案例展示、廉政图片和《花鼓警钟》视频宣传片,一个个鲜活的违法违纪案例、一幅幅声泪俱下的痛悔画面、一例例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发人深省、催人警醒。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润人心田的党性教育和“小岗精神”,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摆放的珍贵史料,让大家直观真切地了解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全过程,学习了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和沈浩同志情系人民、勤奋务实的无私奉献精神。“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心灵的漱涤,更是一次精神上的警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时刻警醒、鞭策自己,做到自律自省、自强不息。”高新区一位部门负责人在活动结束后感慨道。

“抓好警示教育,既要引导党员干部拧紧思想‘总开关’,守住纪法底线,又要学习党的伟大精神,追思先辈们的崇高信仰,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让代价不白付、覆辙不重蹈。”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正反面教育相结合,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一手抓反面警示、一手抓正面引领,既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学习,又要以榜样的力量立根铸魂、激发内生动力,让清风正气更加充盈。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