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1 10:51
 

5月27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通报整治工作进展,交流经验做法,查找工作不足,研究部署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组长孙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我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县(市、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严肃查办涉粮腐败案件,坚持边查边改边治,同步督促推进强化监管、健全制度、深化改革,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呈现出力度大、措施实、不断深入的良好形势。整治成果初步显现,为下一步深入治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当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重要政治任务,实现涉粮腐败“根治”目的,还需进一步对标对表。各成员单位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抓好责任落实,做好日常监督,注重协同配合,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当前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整治重要深刻意义。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行业主管监管责任。三要严查快处问题线索,牢牢把握专项整治是“腐败问题”的专项整治。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巡视巡察整改目标要求。五要做实“后半篇文章”,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把建章立制、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作为重点任务抓牢抓实。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第一副组长邓继敢就省委粮食安全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发改委(市粮储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储粮滁州直属库等7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