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市纪委监委召开县(市、区)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点评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17:17
 

5月1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县(市、区)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点评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六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依次对所联系的县(市、区)纪委监委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结合前四个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形势,查找短板弱项,提出改进措施。

会议指出,1至4月份,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和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深化政治监督、回应群众诉求、突破重点案件、攻坚疑难问题、强化体制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性、系统性、导向性不断增强,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地要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认真对照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抓紧抓实政治监督,有形有力有效开展专项监督,把阶段性整治和常态长效管理统一起来,实现系统治、治系统的监督效果;切实把“两书”作为重要举措,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全力化解信访举报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一批多年、多头、多层举报问题;切实把惩治腐败作为有力手段,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一起查”、“深入查”、“重点查”,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政治责任,既抓好自身整改,又要监督面上整改,确保全部问题整改到位、线索处置到位;切实把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作为目标,加强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巡察人才库建设,完善干部交流轮岗制度,着力抓好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对照市纪委全会部署的工作任务和此次点评会中指出的问题,对标对表找差距,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